秦皇岛>>要闻>>

河北秦皇岛消防走进农村开展“清明节”前防火宣传

2020-03-27 16:3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马婷婷)近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孟姜镇中窑河村、石河镇晓营村等村的大喇叭除了播放防疫知识外,还每天定时广播消防安全警示,提醒广大群众文明祭祀,防止因烧香、烧纸、点燃蜡烛等不慎引发火灾,把安全知识送到村民心中。

为切实提高广大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山海关大队消防宣传员结合春季火灾特点,积极联系山海关各乡镇村委会,在疫情防控岗前设立消防宣传点,对村委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再由村委会人员利用大喇叭每天广播消防安全提示及消防常识,向村民发放消防宣传手册,有重点的讲解家庭用电、大风天气用火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提醒广大群众在清明节期间采用鲜花祭奠、网上祭祀等方式来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提示群众文明用火、文明祭祀,全方位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提高消防知识,营造了“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