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推行环保驻厂监管取得实效

2020-03-28 09:30:02 来源:网信海港区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进一步改善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海港区委、区政府决定对辖区重点企业实施联合驻厂监管,以重点污染源管控为抓手,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从2020年3月初开始,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生态环境分局和各镇街环保所组成的驻厂监管队伍共计30人,分为6组,每组由分局科级领导带队,分别进入18个重点涉气企业进行驻厂监管,重点对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和落实限产限排及错峰生产措施执行情况实施现场监督管理。通过对重点企业实行驻厂监管和持续行动,形成常态化,时刻保持环保执法高压态势。

驻厂期间,采取每天不定时检查和突击检查等措施,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确保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驻厂监管以来,取得了初步成效。

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在当前大气治理严峻形势下,要严格遵守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责任意识,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绿色效益协同发展,对存在问题进行限期整改,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争做行业绿色发展的“排头兵”。

来源:网信海港区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