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租金减免+贷款“输血” 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商圈渐“旺”

2020-03-28 10:53:02 来源: 今日海港区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疫情对商业和零售业的影响,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多家购物中心推出减免租金和物业费、租金分期等措施,并组织金融机构为商户提供金融贷款“输血”。

日前,记者先后走访了世纪港湾购物广场、万达广场、乐都汇等多家购物中心、商圈的人气逐渐“旺”起来。在世纪港湾经营品牌服装的商户郭擎正忙着和店员整理春季新款。

疫情期间,她一度为没有销量而犯愁,商场的扶持措施为她注入了“强心剂”。郭擎说:“疫情对于我们商户来说确实是一个挺沉重的打击,但是世纪港湾的帮扶措施让我们觉得特别的踏实。”

世纪港湾购物广场有商户230家,经营面积达到18万平米,为帮助商户度过特殊时期,他们推出了一系列的帮扶措施。

世纪港湾购物广场企划部经理王斯向记者介绍:“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们商场一共大概有四项租金减免措施,第一项就是整个二月份我们对所有商户进行租金减免;第二项是三月份我们对部分零售业态进行租金减半;第三项我们是根据国家的政策法律法规对一些教育业态、娱乐业态、包括健身房、影院这几个尚未开业的业态,直到现在为止持续减免租金;第四,3月21日餐饮恢复堂食以前,我们一直在对餐饮商户减免租金。虽然承受很大的资金压力,但是我们一直恪守己任,致力于提供优质的购物环境和购物场所。”

秦皇岛万达广场于2019年11月22日开业,定位为城市全客层购物中心,疫情期间,万达不仅推出租金、物业费、电费减免措施,还积极为商户搭建融资平台,解决现金流短缺的问题。

万达广场餐饮商户朱佳伟经营一家秦皇岛老字号干锅鸭头,对餐饮商户来说,春节是黄金时间,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大量的积压库存使他的资金周转亮起了红灯,正在发愁之际,万达伸出援手。

“这次援助非常及时,万达帮助我们与建行对接,通过云义贷我贷了5万元,我们感觉这次万达的措施非常暖心。前些天堂食开了以后,我们信心也足了。”朱佳伟说。

暖心政策送到商户心坎儿上,安全的环境让顾客放心。

顾客说:“一进门就有工作人员给测体温,还有扫码登记,感觉非常安心。看见这么多店铺都开着,感觉购物也很方便。”

据了解,秦皇岛乐都汇给予商户1月25号到2月9号租金减免的政策,2月10号以后商户扶持方案正在总部审批中,“战疫资金纾困——融资信贷助力包”的帮扶政策也在稳步推进。秦皇岛乐都汇恢复营业以来,客流稳步提升,单日最高峰约1.9万人次。面对逐渐回暖的市场,商户们的对未来充满信心。

来源: 今日海港区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