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张志明调研乡镇改革等重点工作

2020-03-28 11:17:02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带领卢龙县政府办、编办、行政审批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乡镇改革、森林防火、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调试、西洋河水质情况进行调研。

在卢龙县潘庄镇,张志明详细了解了乡镇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张志明指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秦皇岛市关于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机构改革的核心要义,落实好机构改革各项规定。行政综合服务大厅作为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潘庄镇要坚持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进一步更新观念,拓展服务领域,优化审批程序,完善服务功能,规范高效运行。要进一步完善窗口配套设施,让各个窗口在标准化的基础上更便民,方便群众办事。

在卢龙县潘庄镇桃林营村森林防火检查站,张志明要求,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防火检查站、护林员、村干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杜绝麻痹大意和松懈侥幸思想,对重点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管控。要强化值班值守,切实看住山管住人,严格火源管控,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大防火物资储备力度,并将防火物资提前移至各森林防火检查站,确保及时处置突发状况。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村民文明祭祀,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在卢龙县燕河营镇富贵庄村,张志明详细了解广大村民的生活污水处理状况,并实地踏查分散式污水处理设备的工程建设情况,仔细询问设备建成运行后的实际效果和存在的问题。张志明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对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至关重要。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污水处理设备的最大社会效益,在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同时,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要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中来,全面提升农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为卢龙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在实地踏查西洋河时,张志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大西洋河沿岸的监督管理力度,严控各种污染物进入河道;要彻底整治河道垃圾污染,对河道内垃圾进行捞漂作业,对沿河垃圾进行全面处理,全力做到污水无直排、水域无障碍、堤岸无损毁、水面无垃圾、沿岸无违建。(记者魏立坤)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