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鞠世闻到卢龙县石门镇进行“走基层、查实情、破难题、促双胜”督导调研

2020-03-28 11:17:02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7日,县委书记鞠世闻到秦皇岛市卢龙县石门镇进行“走基层、查实情、破难题、促双胜”督导调研,县领导鲍成超、陈立庭、周庚全一同督导调研。

鞠世闻首先听取了石门镇今年以来整体工作情况的汇报。

鞠世闻指出,石门镇要扎实抓好党建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以党建带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一抓到底”的坚定决心抓好疫情防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开展“三查三防”活动回头看,各村要继续实施封闭式管理,对外来人员一律劝返,并运用大数据等手段掌握好外出返回人员活动轨迹,做到早知情、早准备、早处置。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鞠世闻要求,要以“一往无前”的精神提高发展质量。石门镇作为全县的经济大镇要加快经济发展,以装配式建筑产业为重点,依托区位交通优势和现有产业基础,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引进装配式建筑产业领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掌握关键技术,做体系、做标准、做标杆,迅速占领市场、提升知名度,形成先发优势。同时,推动佰工钢铁、武山水泥等现有企业向装配式建筑产业转型,以环保、安全生产标准倒逼镇内砖厂、石渣厂等企业退出转型,实现“腾笼换鸟”。要结合环保“双争”和诚信企业提标活动,加强对镇域内企业监管,严防偷排偷放。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夜查,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采矿行为,铲除“散乱污”企业滋生土壤。

鞠世闻强调,要以“一丝不苟”的态度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信访稳定,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弦”,树真抓实干之风、树团结协作之风、树密切联系群众之风。以一己之重为大局添秤,以一域之光为大局添彩。

随后,鞠世闻一行到南祖石门、石门街村贫困户家中以及领标科技项目工地实地走访调研。

在贫困户家中,鞠世闻详细了解家庭成员,生活、身体状况以及收入来源等情况,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用勤劳的双手改变落后的面貌,脱贫致富。各级各有关部门、镇村干部要继续加大帮扶和培训力度,及时协调解决贫困户生活中的难题。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全面“回头看”,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及时帮扶。要发挥企业多的优势,引导企业参与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增加贫困群众增收渠道。(记者赵兴家)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