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卢龙县完成春季人工造林4.1万亩 完成既定任务近80%

2020-03-28 12:5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 通讯员张继良、赵兴家)春风和煦、暖阳高照。今天上午,以“创建森林城市,让卢龙更美丽 让百姓更幸福”为主题的2020年第二次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在卢龙县、乡同步展开,12个乡镇和开发区分别设置义务植树点,全县3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仅半天时间就栽植各类苗木1500多亩。

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赵兴家摄

潘庄镇柴家哨村、下寨乡小蔡家坟村和肖家沟村是县直单位义务植树点。其中,柴家哨村开展沿青龙河防护林绿化,主要栽植速生杨、国槐等;小蔡家坟、肖家沟村开展高铁沿线绿化,主要栽植油松。挥锨填土、堆垒围堰、提桶浇水……

县委书记鞠世闻、县长张志明和县直机关干部们一道,共栽植杨树和油松300多亩。

卢龙县政府县长张志明(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赵兴家摄

近年来,卢龙县突出路网、河网、村网、农田林网“四网”绿化,以主要交通廊道建设、河流水系绿化、矿山荒山生态修复等工程为载体,以封山育林、飞播造林工程为补充,重点发展苹果、黄桃、核桃等干鲜水果品种,倾力打造北方“苹果之乡”“梨之乡”“干果之乡”。截至目前,全县实施人工造林6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2万亩,封山育林1万亩,飞播1万亩。其它造林包括企业造林500亩,四旁植树和义务植树100万株。

卢龙县党员干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赵兴家摄

如何巩固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果?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如何发力?“按照经济林为主、生态林为辅的发展思路,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全年计划植树造林10万亩,为实现2021年全县森林覆盖率50%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副县长张德龙介绍,按照全省‘三创四建’工作总体部署,卢龙县将利用春季造林有利时机,多栽树、栽好树、管好树。截至3月28日,全县人工造林4.1万亩,完成既定任务近80%,超过市定任务17.1%。

“下一步,我们还要通过开展交通廊道绿化、村庄林带绿化、城区园林绿化等多种形式,把卢龙的生态环境打造得更好,给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的绿色,也让卢龙的山川大地更加美丽!”鞠世闻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