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教体局:“双抓双管”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2020-03-28 14:10:03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疫情防控期间,河北卢龙县教体局实施“双抓双管”,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双抓”即抓疫情防控期间的师生安全教育和抓开学前的安全隐患排查,“双管”即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和加强开学后的校园安全管理。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安全教育。县教体局坚持做到停课不停安全宣传,形成“以点带块促面”的安全宣传模式,即多次利用“家长微信群”“钉钉平台”“线上班会”,以安全常识、安全小视频及事故警示案例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森林防火、禁毒、交通、消防、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他们的应急能力和自救能力,并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形成了以点带块促面的安全宣传模式,达到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卢龙县教体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前的安全工作,根据省、市、县关于复工复产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一案两会三检查”,即结合全县教育系统实际,制发了《卢龙县教育系统复工复产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3月20日,召开了由局领导班子和安全包乡组长参加的“学校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学校开学前安全大检查动员部署会”;学校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自查自改活动、各总校对所辖中小学和幼儿园进行不落一校的安全大检查活动。

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管理。按照防疫物资储备要求,结合系统实际,全县各学校共储备测温枪150把、手持测温热像仪(带支架)22台、热成像测温筒机25台、消毒液8吨、手套4600只、口罩10.2万只,备齐隔离室、洗手池、洗手液或肥皂等监测设备、隔离空间。根据《中小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各学校完成卫生清理、校园消毒、室内通风等环境卫生改善等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进行培训、演练,并做好疫情防控档案管理。

为方便开学后的校园安全管理。按照“双控”工作要求,开学后认真落实“一册一表一平台”,即认真落实《学校风险评估手册》,确定风险点、明确责任人、悬挂风险告知牌、落实风险管控措施,扎实做好风险管控工作;认真落实《卢龙县校园安全检查表》,做到日巡查、周排查、月检查、季度总结;认真落实“河北省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平台”,强化落实“隐患排查、隐患上传、隐患整改、隐患销号”的闭环管理,确保师生校园安全。近日,已组织14个包乡组由局领导亲自带队深入所包总校和学校对开学前准备和安全工作进行督查,严格落实局领导安全包联责任制,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师生安全开学。(通讯员刘晨泽)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