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农商银行:为复工复产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2020-03-28 20:43:01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农商银行严格落实省联社、监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要求,主动提高站位、紧密部署,积极应对疫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业务发展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集中利用全行信贷资源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支持县域企业复工复产

卢龙县清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和销售、农业技术推广等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涉农企业。当前正值抢抓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但由于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出现暂时性困难。了解到情况后,卢龙农商银行高度重视,责成有关部门主动上门与企业对接,确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化办贷流程,安排专人对接,以优质的服务体验、高效的办结速度顺利为该企业发放了500万元、期限2年的保证担保贷款,及时满足企业客户在疫情期间的生产资金需求,切实解决了该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为春耕生产降下了“及时雨”,有效推动了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我们响应国家号召,停滞一切生产活动。现在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企业均开始复工复产,生产需要的前期资金成为我这边的一块难题,卢龙农商银行了解到情况后,为我们公司发放了200万元低息贷款,解决了公司复工复产前的资金困难。”秦皇岛市左右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田右说。

自疫情爆发以来,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停工停产,但仍需要按时支付工人工资,每月需要近25万元。目前企业正在积极筹备复工复产,而流动资金紧张成为该企业目前面临的难题。卢龙农商银行在了解到此种情况后,积极与企业对接,实地调查走访后立即为其提供200万元低息贷款,帮助企业尽早复工复产。

卢龙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初心、坚定支农支小定位,疫情期间,还相继为卢龙县延秋物流有限公司提供了500万元信贷支持,为秦皇岛昌隆银幕有限公司提供了500万元信贷支持。为打通金融“血脉”,激活经济“肌体”,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做出了突出贡献。

●保障特殊时期金融服务

疫情期间通过小额支付系统“绿色通道”共计支付资金11405万元,有力地保障了各类客户特殊时期资金周转结算服务;全力做好自助设备维护工作,及时进行装钞和巡检,全辖48台ATM自助设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7*24小时不间断运行;累计通过电子渠道办理各类动账业务107.82万笔,比上年同期增长6.56万笔,增幅达到6.48%。

●多措并举倾注金融活水

疫情期间,该行结合“百行进万企”活动,累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回访对接小微企业165户。为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该行出台了《信贷条线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细则》,采取减免罚息、延期还款、修复征信记录等方式帮助企业。同时,积极和企业沟通,采用容缺机制,积极对企业采取续贷和借新还旧的方式减轻企业融资困难。

为进一步加大支持小微企业,该行针对小微企业的法人、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出台了《疫情专线支持贷款》;针对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出台了《复工复产企业贷》。两个文件办法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债务偿还、资金周转和扩大融资等问题为最终目的。以把控风险为根本,简化手续、提高审批效率,降低贷款利率,帮助小微企业渡过暂时性困难。

截至目前,该行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户,3笔,金额816万元;为小微企业主办理延迟还款2户,6笔,金额1355万元;为贷款客户办理减免罚息,2户2笔,金额63.5万元。疫情期间,新增涉农企业贷款3户3笔,金额共计5650万元。目前,正在办理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贷款2笔,共计2000万元。相关企业正在积极准备贷款资料,该行也必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当起县域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助力卢龙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通讯员石泉)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