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把绿色种进春天

2020-03-28 20:43:01 来源:网信海港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经过几年坚持不懈地植树绿化,春夏季节航拍镜头下的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杜庄镇绿意盎然,不仅饱含着生机与活力,更孕育着希望与发展。2020年,杜庄镇追随着春天的脚步,再次扩充绿色版图。

航拍镜头下的村庄绿化

按照“一村一品”的种植规划,以“五沿”(沿道路、沿河流、沿城区、沿村镇、沿厂区学校部队)植树为重点,该镇各村已种下金叶榆、山楂、海棠、杨树等共计12000棵。

同时,杜庄镇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生态增值为目标,鼓励村民在荒地、荒坡自主造林。目前,已种植核桃、栗子、大樱桃等各类果树3800亩。

古往今来,人们无不向往“栽松满后院,种柳荫前墀”的田园生活。杜庄镇拥有丰富的乡村资源和得天独厚的近郊地理优势。目前,2020年春季植树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为乡村建设打下底色。下一步,杜庄镇将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普通乡村逐步建设成诗意田园,把优势资源转化为经济收益和区域影响力。

来源:网信海港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