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杜庄镇党建助理员“云端上岗”

2020-03-30 09:4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这个时候,更需要党建的引领作用,需要大家积极地投入到党建工作中。”3月24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杜庄镇利用“云党课”平台对全镇42个村共48名党建助理员进行了“云培训”,党建助理员实现“云端上岗”。

党建助理员的设置是杜庄镇一项开创性党建工作。基层党支部普遍存在党务干部年龄偏大,对计算机等现代信息手段不熟悉的情况。2019年,为增强基层党建力量,杜庄镇指导各村从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中选拔出能力强、积极性高的年轻人作为党建助理员,辅助各村开展党建工作。党建助理员设置以来,杜庄镇党校对他们进行了多次培训,已经成长为杜庄镇党建工作中不可忽视的一支新生力量。

在当前“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充分运用新媒体打造新常态下基层党建宣传工作亮点,采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拓展党建宣传途径。把杜庄党建好的经验和做法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杜庄,进而扩大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不断开创党建宣传工作新局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