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脱贫攻坚 青龙民政局70人入户无死角全覆盖大排查

2020-03-30 10:0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落实好民政兜底保障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奔小康,3月27日,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民政局组织股级以上干部和全体核查员共70余人到平方子乡,就贫困非低保户中无劳动能力人员进行入户走访调查,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县政府党组成员金德民到乡指导并入户走访部分重点户。

据悉,经扶贫数据信息比对,全县尚有未纳入低保保障范围的无劳动能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3527名,通过开展全面排查,对25种大病患者、重度残疾人等符合兜底保障条件的人员要全面落实单人保、刚性支出扣除等政策,全部纳入兜底保障范围,切实做到应保尽保,确保问题在6月底前全部清零。经民政局党组会研究决定,采用数据抽样的办法,抽取平方子乡进行彻底解剖,了解问题症结,为全县范围内推广提供可复制的样本。

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主要采取“一看二问三查”的方式,对被核查家庭状况进行全面细致的了解。首先看家庭住房及家庭实际生活状况;其次询问家庭结构及家庭成员劳动能力情况、家庭成员经济来源、工作情况;最后调查家庭日常生活状况,核查其身份证和户口本等相关证件。

按着要求,核查人员要详细记录完善调查内容,确保无劳动能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情况真实性,为解决问题提供依据;认真总结经验,为全县开展无劳动能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走访调查工作提供可复制的样本,切实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困难群众,确保脱贫不返贫、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