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2020-03-31 09:2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0日上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抢抓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5G技术发展的新机遇,加快5G建设和应用,力促5G成为推动秦皇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会议听取了秦皇岛联通、移动、电信、铁塔公司,以及市工信局、市通信办等企业和部门关于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逐一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加快秦皇岛市5G建设和应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5G是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有着巨大潜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5G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积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推进机制,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推动5G技术、大数据在秦皇岛市更多领域实施应用,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城市建设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提升城市未来发展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深化与各通信运营商的务实合作,按照发挥优势、相互促进、互利共赢的原则,加强战略协作,加快推进秦皇岛市5G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尽快制定出台在项目建设、行政审批等方面含金量高、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为5G基站建设和运营提供便利和保障。要优化项目建设服务,组建工作专班,积极靠前服务,帮助各通讯运营商协调解决5G网络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动。要按照政府推动和市场化应用的原则,着力扩大5G应用范围,以更多的新业态、新模式,推动5G在工业、交通、旅游、教育等领域融合发展,力争实现秦皇岛市5G应用产业发展“全省最优、国内领先”的目标。

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记者储学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