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赵青英、宗振华实地踏查造林绿化、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2020-03-31 10: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7日,秦皇岛市昌黎县委书记赵青英、县长宗振华实地踏查城区裸露地块绿化、森林防火、铁路沿线绿化、西部片区绿化、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副县长龙立新、马继军、曹永生参加活动。


  在春季义务植树现场,赵青英、宗振华仔细查看了裸地治理现状,并听取县住建局、林业发展中心对城区裸露地块绿化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赵青英、宗振华指出,裸露地块绿化、硬化工作不仅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务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加快推动裸露地块复绿步伐;要紧盯时间节点,坚持把春季绿化与裸露地块绿化工作结合起来,科学组织施工,对部分裸露区尽快进行补植补造;要加强规划设计,科学搭配组合绿植与花卉,让城区裸露地块真正绿起来美起来。

  在桃花山森林防火检查站,赵青英、宗振华详细了解人员出入登记、防火物资储备、值班值守、防火宣传落实等工作情况,并向坚守在一线的防火队员们表示亲切慰问。赵青英、宗振华指出,清明节前后一段时间是森林防火关键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强化火源源头管控,对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要重点看守,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实现群防群治。

  在惠民园建筑工地、一中建筑工地、孔雀城建筑工地,赵青英、宗振华实地查看了建筑工地绿化,详细了解各建筑工地防尘抑尘措施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赵青英、宗振华指出,各施工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标准,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复产复工;要加大扬尘治理设施投入,盯紧工地起尘、运输扬尘、路面污染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现场管理,努力打造环保示范工地。同时,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巡查检查,不断提升扬尘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守好扬尘污染防治的第一道防线。

  在龙家店镇、安山镇、朱各庄镇,赵青英、宗振华实地查看了铁路沿线景观提升、L83省道绿化工作,并听取各乡镇负责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赵青英、宗振华指出,铁路沿线和L83省道绿化是展示昌黎形象的重要窗口,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既定的时间和节点,高标准、高速度推进道路沿线的绿化栽植工作;要坚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统筹做好违建拆除、垃圾清运、树种选择等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参与造林绿化的积极性,实现沿线绿化的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可持续发展;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组织技术人员下沉到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工作,共同推动沿线绿化工作快速有序开展。(田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