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区营造绿色、低碳、环保祭祀新风尚

2020-03-31 14:1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睿)“您好,请把纸钱收起来,现在还处于疫情期间,不可以聚集烧纸钱,您可以选择在网络上祭祀。”3月30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城管局执法工作人员对路边烧纸的居民进行劝阻,并宣传关于禁止烧纸的相关政策法规。

山海关区天青海蓝小区工作人员在张贴文明祭祀通告。通讯员王红摄

清明节将至,为倡导文明祭祀,深入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山海关区文明办、民政局积极响应号召,提前安排部署,大力宣传厚养薄葬的现代理念。殡葬执法人员下沉到7个镇街,深入辖区市场、广场等地对居民及商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倡导居民网络祭祀,居家祭扫。通过书写怀念文章、诵读经典诗文、制作温情回忆卡片等方式来缅怀亲人。

工作人员向商户宣传取消祭扫活动的通告,禁止售卖祭扫用品。通讯员王红摄

同时,为倡导无烟祭祀的文明理念,营造绿色、低碳、环保祭祀新风尚,山海关区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采取鲜花祭祀、家庭追思、追忆遥祭等文明安全的祭祀方式悼念缅怀逝者,积极向亲朋好友及身边群众宣传文明祭扫知识,争做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倡导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

“今年清明,我准备在‘网上纪念堂’祭扫,不烧纸钱了,这样不但可以保护环境,还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家住山海关区海景社区的李先生说,只要登录“秦皇岛祭祀网”,就能进行在线祭扫,这种祭祀方式同样是对亲人最好的缅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