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把牢清明节消防安全 北戴河公安分局全覆盖巡查不放松

2020-03-31 15:5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维护全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保障全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秦皇岛市北戴河公安分局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以保障全区消防安全、落实大气污染环境治理、维护全区整体形象的角度,从3月下旬开始,提前部署落实清明节前后消防安全监管工作。

点面结合 强化巡控。分局严格落实北戴河区关于文明祭祀的新要求。巡特警大队和七个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科学调配警力,以居民聚集区、林区周边及往年设置祭祀炉固定点的14个街边道口等部位为重点,配合区城管及镇街等部门开展全覆盖、不间断的巡查。在夜间18时至23时,加大巡查密度、频次,确保及时发现制止户外烧纸祭祀及野外用火行为。

突出重点 强化管控。治安大队和派出所联合区市场管理部门对区内80余家超市、商店持续开展滚动排查,确保封建迷信祭祀用品禁售要求严格落实。明确要求社区民警将商户销售、存储封建迷信祭祀用品作为日常警务工作中的必查项。以仓库和有仓储性质的商场等场所及加油站、加气站为重点,每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提升全区消防安全系数。

抓住关键 强化宣传。结合当前疫情实际,分局围绕“文明祭祀、环保祭祀、节俭祭祀、安全祭祀”的理念,开展“非接触式”宣传教育,利用“平安北戴河”自媒体平台推送宣传文明祭祀内容,分局各派出所40余名社区民警利用160余个微信工作群,以《关于全面禁售禁烧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及倡导文明祭祀的通告》及禁止野外用火为重点,对辖区居民住户、经营商户等进行安全提示,宣讲消防法律法规,提倡清明文明祭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