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清明节期间 秦皇岛市暂停祭扫服务市民可进行网上祭扫

2020-04-01 09:5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 通讯员刘迅)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止人员聚集,清明节期间,秦皇岛市各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将继续暂停祭扫服务,暂停组织集体共祭等群体性活动。届时,市民可登录秦皇岛祭祀网,为亲人免费注册“网上纪念堂”,进行网上祭扫。

打开祭祀网首页,可以看到网上纪念堂板块,该板块醒目位置有新建纪念堂的提示,市民输入信息点击后,即可完成纪念堂的建立。网上纪念堂可以上传显示亲人照片,展示生平简历或祭文,还可以实现网络献花、上香等祭奠功能。

据介绍,该市相关部门将加大对生产、运输、经营、使用锡箔、冥钞、纸钱、纸扎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的打击力度。清明节前,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与民政、城管、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对生产销售丧葬用品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拉网式专项检查,在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杜绝各类违规销售行为。公安机关将在各类殡仪馆、散埋坟地等场所加大警力投入,劝导群众取消祭祀活动,防止人员聚集,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同时,相关部门将加大对无照经营祭祀用品行为和超出核准登记经营范围从事经营活动的处罚力度,对违反规定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各级林业部门将严厉打击违法野外用火行为,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