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第七中学玉龙湾校区复课演练进行时

2020-04-01 11:2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23日,秦皇岛市第七中学玉龙湾校区开展了“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活动,把复课后的每一个环节做实“磨”细,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让校园成为最安全的“堡垒”。

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把好校园第一道关卡至关重要。演练从模拟学生排队等候进入校园开始,“学生”戴好口罩,间隔1.5米排好队有序进入校园进行体温监测,如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时,将其送至复测区,由校医再次用水银温度计对学生体温进行检测。对“学生”体温异常情况校医将及时向上级防疫部门报告。

中学和小学两学部全体“学生”戴好口罩进入教室后,由班主任再次逐一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全部正常,等候上课。当检测到有“学生”温度异常时,班主任老师马上询问该生情况,联系校医及时将“学生”带至临时隔离室处理,由专人对教室进行清洁消毒。

针对课间活动学生流动性比较大,课间学生可以进行户外活动,施行年级活动区域划分,不同班级之间的学生不得串班。课间十分钟提倡学生到室外活动,大课间学生在指定区域活动。学校在各楼层和操场设有值班教师和值周班学生,对全体学生进行监督、提醒不扎堆,不拥挤,自觉保持一定距离。

放学时间由于学生人数较多,该校采取分校门、分时段的错峰放学,“学生"均间隔1.5米站队,有序走出各自校门,小学部“学生”在指定区域放学,最大程度降低人员的密集问题。

消杀工作也是正式开学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该校对教室、饮水间进行擦式消杀,楼道内喷洒式消杀,厕所等部位重点消杀,公共设施等部位重点消杀(门把手、电源开关、楼道窗台、楼梯扶手)。

根据防控工作需要,该校积极做好各类防疫物资准备工作,总务处提前购置了测温枪、口罩、防护镜、橡胶手套、背式喷雾器、消毒液、洗手液等疫情防控所急需的物资。同时,校医还对全体教职工进行相关培训,以保障疫情期间学校的卫生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