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海滨镇创新文明祭祀方式 强化森林防火举措

2020-04-02 09:5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节将至,即将迎来传统祭扫高峰期。为了使人们树立生态、环保、文明的祭祀意识,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海滨镇在创新祭祀形式的同时,加强清明节期间火情防治力度,严防火情发生。

据丁庄村党总支书记杨宝江介绍,今年新设置的祭祀方式,是以十二生肖为灵牌,前来祭拜的人可以通过在祭祀台前摆放过世亲人的属相进行祭拜。

据了解,每年的清明期间天干物燥,是春季火灾高发的时期,而传统的祭祀方式很容易引起林地火灾,为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全稳定,在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方式的同时,海滨镇还在原有36名防火员基础上又增加35名临时防火员,并在主要入山入林口、村内悬挂文明祭祀条幅,逐户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及《全面禁售禁烧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及倡导文明祭祀》通告,安装、修复森林防火固定展牌4处,在防火点位利用小音箱循环广播《封山公告》及《全面禁售禁烧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及倡导文明祭祀通告》,确保做好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记者张建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