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持续对祭祀用品市场进行整治

2020-04-02 10:2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认真落实《河北省森林防火规定》《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秦皇岛市祭祀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规范清明期间祭祀用品的市场秩序,统筹做好全县疫情防控、祭祀管理、森林防火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积极营造“文明祭祀”“环保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进入3月份以来,秦皇岛市卢龙县先后5次开展清明祭祀用品联合执法行动,对全县216家门店进行了全面清查,共查扣祭祀用品29车。

3月29日,卢龙县再次开展清明节祭祀用品市场联合执法行动。执法人员重点对全县集贸市场、商店、殡葬祭祀用品店违规销售的锡箔、冥钞、纸钱、烧纸、纸扎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进行整治查处。据统计,此次执法行动,共出动112人,检查门店92户,查扣祭祀用品13车。

据介绍,卢龙县市场、民政、公安、住建及各乡镇协调联动,常态化组织联合执法行动,整治违法违规销售迷信祭祀用品的行为。生态环境、资源规划、公安、民政等部门对野外露天焚烧进行监管,进一步加大荒山、林区等易发生火灾重点地区的巡查力度。住建局联合公安局加强城区内文明祭祀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制止街头祭祀活动,在每晚6点到12点重点时段,做到全覆盖不间断巡查,对焚烧祭祀用品行为发现一处,制止一处。严格落实管控包联责任,实行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片、党建工作组和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坟头的四级包联制度,各乡镇建立了散埋坟地台账,从3月24日开始,安排专人坚持每天对山区、林地、散埋坟地等重点区域开展文明祭祀和火灾防控工作巡查。

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和微信等各类新媒体,广泛宣传、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动员人民群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自觉遵守关于禁售禁烧“焚烧类祭祀用品”的有关规定,严禁在林地及周边、城市街道、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农村散埋坟地等场所进行烧纸、焚香等焚烧类祭扫活动,倡导采取鲜花祭扫、网络祭扫、代理祭扫等安全环保方式进行祭扫。(记者冯海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