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春暖花开日 英雄归来时

2020-04-02 10:5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英雄归来日,春浓花满枝。4月1日上午,秦皇岛市卢龙县医院驰援武汉“五朵金花”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满怀全县人民的热切期待,载誉归来。县委、县政府隆重举行欢迎仪式,以最高礼遇热烈欢迎顾洪涛、窦立婧、刘富斌、李东梅、杨立凤五位战“疫”英雄凯旋。

早上7点,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学兴,副县长高建伟带领县卫健局、县医院负责人到北戴河荣盛康旅健康谷迎接“五朵金花”回家。上午10点50分左右,在警车的护送下,“五朵金花”到达京哈高速卢龙出口,10名交通民警骑乘崭新的警用摩托车早在这里等候,向她们致以崇高敬意。随即,交通民警护送“五朵金花”沿龙城路向南,缓缓驶向县行政中心广场。沿途交通民警执勤敬礼,众多群众自发前来欢迎,40辆出租车主动参与护送。

在县行政中心广场,举行了欢迎驰援武汉英雄回家仪式,县领导鞠世闻、张志明、鲍成超、魏增顺、方是宽热情上前,为“五朵金花”献上鲜花、佩戴绶带。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主持欢迎仪式。

卢龙县医院妇科护士长顾洪涛代表“五朵金花”发言,她说,再次踏上卢龙大地,重回家乡怀抱,心情无比激动。在武汉,与其他同事一起战斗、与武汉人民一同抗“疫”,通过30多个日日夜夜的奋战,所在的武汉江岸方舱医院最后一名患者转出,不辱使命,胜利完成任务。疫情就是命令,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非常时期,我们带着全县人民的重托驰援武汉,来不及犹豫、来不及忧伤,将白衣换做战袍,义无反顾踏上征程,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武汉,我们用心对待患者,用行动诠释誓言,将春天带进病房、将温暖留在武汉,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次战“疫”的经历必将成为我们一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加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在“白衣天使”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书记鞠世闻在仪式上致辞,他说,自古孤竹多壮士,白衣执甲赴荆楚。今天,我们以最高的礼遇、最隆重的仪式欢迎卢龙最优秀的儿女、最勇敢的抗疫英雄回家。在这里,谨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人民向你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向默默支持、付出、奉献的医务人员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

鞠世闻说,你们是悬壶入荆楚、白衣做战袍的英雄。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你们响应党的号召,肩负县委、县政府的重托,带着卢龙42万人民的深情厚谊,主动请缨、义无反顾,逆行出征、奔赴湖北,用毅然决然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你们是冲锋陷阵、舍生忘死的勇士。在没有硝烟、但有生与死的战场上,你们面对充满未知的前方,面对最危重的患者,面对最大的感染风险,没有退缩,舍身忘我,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你们是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天使。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你们与省、市援鄂医疗队一道,用精湛的医术、天使的守护,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留下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谱写了一曲曲英雄的赞歌,累计管理患者626人、治愈出院363人、转出185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出院患者零回头目标,被江岸方舱医院评为“抗疫标兵”。你们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不愧为战“疫”的最大功臣,不愧为最勇敢的逆行者,不愧为2020年这个不平常的春天里最美丽、最动人风景,卢龙为你们骄傲,全县人民为你们自豪!

惜取春光,莫负今朝。大家亲历了这次举世瞩目的战“疫”,在斗争中经受了磨炼、增长了本领,特别是两名同志火线入党,收获了人生不一样的“成长”经历。相信在今后的岁月里,你们成长的道路也会越走越宽广。希望回家的你们好好休息、养精蓄锐,重整行装再出发,不负韶华,再立新功。卫健等部门要落实各项关心关爱政策,对她们高看一眼、厚爱一层,政治上主动关心、工作上合理安排、生活上格外照顾。全县人民将以你们为榜样,坚定信心、戮力同心,乘胜追击、奋勇争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全面夺取双胜利。

仪式结束后,县卫健局、县医院工作人员分别将“五朵金花”送回家中,与亲人团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