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河北秦皇岛消防多举措开展防火宣传

2020-04-04 18:4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邢一)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近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采取多种措施,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开展清明节消防宣传活动,全面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突出重点,落实层次化宣传。支队联合社区宣传大使深入小区、农村、工厂等开展消防宣传,提醒广大群众要文明祭祀,注意防火安全。通过发放消防安全手册和图文并茂消防知识宣传彩页,张贴提示海报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呼吁社会公众选择鲜花、植树、网上祭祀等安全、无烟火的方式寄托哀思、祭奠先人。严禁在山上、林区或植树的场所吸烟、燃放烟火爆竹。遇有火情,迅速拨打119报警。同时,向群众面对面讲解初期火灾的扑救以及火场逃生的各种方法,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提醒群众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火灾预防习惯,提高家庭防火意识。

狠抓实效,落实立体化宣传。支队利用微博、微信及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开展清明节防火专题宣传,并依托秦皇岛电视台、广播电台每天高密度刊播消防安全知识,广泛发布消防安全提示和火警示教育片,利用短信平台发送消防提示短信。

此外,在城区主干道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电子显示屏及商场、影院、宾馆酒店电视等媒介,播放消防安全知识短片,悬挂张贴消防宣传海报,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务求清明节消防宣传高效推进。

多途径铺开,落实全方位宣传。为全面推进清明节消防宣传工作,支队着眼节日祭祀易引发火灾的实际,组织宣传服务队,通过开展入村入户宣传、消防宣传车流动宣传,教育群众农村用火、用电、用气常识,掌握春季防火要领。借助“农村消防工作群”、农村大喇叭定期发送消防安全提示文稿和相关的火灾案例,全方位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提高消防知识,营造“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