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秦皇岛消防联合派出所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宣传深入人心

2020-04-04 18: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邢一)为进一步做好春季农村防火工作,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真正做到宣传无盲区、无盲点。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山海关大队联合辖区高建派出所,借助春耕时节,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在五里台村一个蔬菜大棚前,针对农村火灾特点,宣传人员采用浅显易懂、简单实用的语言向村民现场讲解了家用电器火灾特点、初期火灾扑救的方法,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火灾发生后如何自救等消防常识,重点讲解违章使用农机设备、在麦场、堆垛吸烟和动用明火的危险性,同时农民春耕忙、春季风干物燥易诱发火灾等特点,提醒村民在草地、草堆附近禁止吸烟,出门前检查家中隐患是否消除,农业机械要严格按章操作,车辆要配置灭火器材,确保万一发生火灾能够及时扑救,以免小火酿成大灾。

此次“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火灾防范意识和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和好评,为春耕季节农村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