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别样清明一样情

2020-04-05 10:36:02 来源:文明北戴河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书写寄语、视频追思、敬献鲜花,这个清明节,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人民选择各种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缅怀英烈,祭奠先人。

河北省道德模范未淑云带领北戴河道德模范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在碣石园缅怀先烈和这次在抗击“新冠”疫情牺牲的英雄们。

志愿者们神情肃穆,手拿鲜花,面向西方,默哀、三鞠躬。他们还用手中的菊花摆成一个心型,用朵朵菊花寄托哀思。

志愿者们还为先烈和在这次“抗疫”一线牺牲的英雄们写了一封信,他们郑重的签上自己的名字,投入到“时空信箱”中,抒一纸情深,寄万缕思念。

除了用书信和鲜花祭祀先烈和英雄,北戴河区许多居民也选择在网上祭祀自己已故的亲人。

在东经路社区,居民冯松和他的妹妹一起在网上祭奠已故的奶奶。老家在邯郸的冯松今年清明节不能回家祭祀亲人,于是他选择了这种网上“云祭祀”的方式。在秦皇岛殡葬网站上,冯松给奶奶敬献了鲜花,还为奶奶写了一首诗。“祭祖哀伤欲断魂,泪飞如雨襟湿透”一字一句都表达了他对奶奶的思念之情。

祭祀在心不在形,别样清明一样情。一封时空书信、一束美丽的鲜花、一场网上祭祀,都能寄托人们的种种哀思,表达大家的怀念之情。让我们用安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

传递时代文明新风,共同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清明节。

来源:文明北戴河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