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卢龙:清明节期间三个“课堂”大力宣讲消防安全知识

2020-04-05 16:58:01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卢龙县消防救援大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清明节”期间消防宣传活动,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祭祀,防止因烧香、烧纸、点燃蜡烛等野外用火不慎引发火灾,把消防安全常识送到每名群众手中,全力筑牢清明节期间全县消防安全“防火墙”。

一、“掌上课堂”,实时更新资讯多。县消防救援大队采取新闻媒介与清明节期间消防宣传工作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专人实时对“卢龙消防”微信公众号、全县行政村微信工作群等信息平台进行更新维护,着力打造卢龙消防“掌上课堂”宣传阵地。

二、“户外课堂”,无处不在动人心。县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各行政村人员密集和人员流动量较大的主干道沿街墙面上粉刷道路消防宣传标语,采用醒目的消防红做成通俗易懂的日常宣传标语,让大家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看得清,记得牢”。同时,指导社会单位利用户外LED屏播出消防安全常识,打造立体式消防安全宣传环境,通过直观醒目、生动形象的消防广告,吸引群众的广泛关注,不断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三、“移动课堂”,服务上门送安全。县消防救援大队印刷2000份消防宣传单,进小区、行政村发放到群众手中,有重点的讲解清明节祭祀防火、家庭用火用电安全常识、大风天气严禁野外用火要求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发动各公安派出所民警、各乡镇消防网格员、各行政村防火员同时开展“清明节”期间消防宣传,各行政村利用“大喇叭”每天循环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及消防常识,打通疫情防控和“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的“最后一公里”。(通讯员李玲艳、张伯云)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