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不打烊”

2020-04-05 18:36:02 来源:网信海港区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行政审批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一方面全力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疫情防控“不掉线”。另一方面创新受理办理方式,推行不见面审批,向社会公布预约电话,收件邮箱,严格落实取消周六日休假要求和业务受理日清制度,将服务时间和空间进一步拉伸,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办件“不打烊”。截至目前,共办结各类业务6523件;完成企业现场联合指导、联合验收85家;为10余个建设项目提供领代办服务,组织规划、消防、人防等多部门对有关项目召开方案会审、施工图联审等专题会议,核发项目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4件,全力助推企业复产复工。

积极推行“网上办”。针对网上覆盖的事项,如:企业开办“一窗通”、食品经营许可、医生护士执业注册、事业单位审批等网上申报事项,全面推行网上受理、办理,办结后证照邮寄至企业和群众手中,充分发挥网络功能,实现了不见面审批。

科学推行“容缺办”。对于各类证照需要办理延续的,我们根据企业具体情况先行电话沟通,明确告知企业需要准备的相应材料,待企业明确回复已准备完备的情况下,先行进行系统通过,保证证件的有效性,后续疫情结束后由企业再向窗口提交纸质材料。

广泛推行“预约办”。对确需当面审核纸质材料的事项,向社会公布办事邮箱,企业将全部纸质材料进行扫描后上传至邮箱,并通过电话与窗口值守人员进行沟通,纸质材料审核通过后,窗口制发证照,并邮寄至企业手中。

稳妥推进“就近办”。结合省市相关要求,整合行政审批职能,积极研究下沉审批事项,前置服务窗口,为实现许可事项下沉镇街做好充分准备。

特殊事项“快速办”。对涉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事项,窗口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快速优质安全服务,如:妇幼保健院特种设备启用、医保中心资金变更,这些涉及防控工作的审批事项,我们安排专人,专门办理,当天出证,保证了防控工作不延误。

海港区行政审批局有效创新工作方法,全体工作人员在认真完成社区值守、高速值守的基础上,保证了窗口办件“不打烊”,全力服务企业和群众。

来源:网信海港区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