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暗访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2020-04-07 09:46:29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时节是森林火灾高发期。4月5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轻车简从、不打招呼,深入抚宁区、青龙满族自治县、海港区部分乡镇,就秦皇岛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随机暗访检查,并看望慰问一线森林防火队员和值班值守人员。

深入田间地头,看景区景点,查检查站点。在抚宁区深河乡东旭庄村,张瑞书向护林员详细了解林地看护情况以及群众对秦皇岛市森林防火管控措施的态度。当听到大部分群众非常拥护和支持秦皇岛市森林防火工作,特别是在祭扫过程中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改变传统烧纸陋习,以其他方式文明祭扫后,张瑞书对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护林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文明祭扫,严防清明节因上坟烧纸而引发火情火灾。

在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林场苇子峪防火检查站,张瑞书慰问了防火队员们,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以及防火应急处置、责任制落实、巡山护林等方面情况。张瑞书指出,防火队员肩负着森林灭火工作的重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特别是当前正值春季,风干物燥,极易引发森林火灾。要深刻汲取以往森林火情教训,严格把守关口,加大巡查力度,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排除。要提高物资装备和技防水平,加强日常训练,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确保一旦遇到火情,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在海港区石门寨镇、驻操营镇,张瑞书随机检查了部分进山入口和景区景点,对于发现的个别进山入口疏于管理、野外火源管控不到位的问题,及时责成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整改。张瑞书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组织干部、护林员发动当地群众对所有进山路口严加看管,严禁村民、游客带火种上山,从源头上最大限度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暗访中,张瑞书强调,当前全市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必须始终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保持高度敏感性和警惕性,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高全市森林火灾的人防、技防、物防水平,确保本年度森林防火期安全平稳度过。要抓好关键时期、抓好关键部位、管好特殊人群,严格火源管控,从根本上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要全面排查火险隐患和工作漏洞,建立清单台账,定标准、定期限、定责任人,确保存在的森林防火安全隐患彻底整改到位。要制定森林防火的长远规划,加大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秦皇岛市森林火灾主动防御水平。要按照“扑大火、救大灾”的标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火灾,确保应急处置科学得力。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扑火理念,把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确保扑火队员和林区群众的生命安全。(陈强)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