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文明踏青

2020-04-07 14:5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朋友,一会儿挖完了,再把土填回去啊!”4月5日,春意浓浓,秦皇岛市新世纪公园里多了不少踏青赏花的市民,管理处主任于洋见小男孩在小路旁挖沟正酣,提醒他别忘了离开时再修复好。

清明时节,正是踏青游玩的好时节,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到公园、郊野游玩,欣赏大好春光。“在享受自然美景的同时,希望市民约束自己,文明踏青,不要翻越护栏、攀枝折花、踩踏草坪、编织花环、人工制造‘花瓣雨’等。”于洋和同事们这几日丝毫不敢松懈,每天都佩戴着红袖标在公园里来回查看,发现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

市民赵女士带着2岁的女儿游玩时随身携带垃圾袋,在草坪上小憩后对自己所在的区域进行检查,发现有不慎掉下的垃圾就捡起来。市民董先生说,现在乱扔垃圾的现象少多了,经过近两年全市上下开展创城、创卫工作,加上媒体的宣传,市民素质普遍提高,市民文明踏青成为新常态。

据了解,秦皇岛市秦皇植物园、汤河公园等多个游园都有工作人员进行文明引导,“花儿对您微微笑,请您把路绕一绕”这样的提示语随处可见,秦皇植物园管理处主任孟佳刚刚将新订做的标语放置好,她希望,将文明踏青的意识亮出来、讲出来,真正让市民入脑入心。(记者李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