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抚宁区首届网络西红柿名优产品展举办

2020-04-08 09:2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抚宁区茶棚乡国富蔬菜种植合作社员工在采摘西红柿。 通讯员曹建雄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杨楠)受疫情影响,秦皇岛市抚宁区茶棚乡前石河村菜农杨俊峰曾因西红柿销售困难一度寝食不安。抚宁区举办了“舌尖上的抚宁,春天我最红”首届网络西红柿名优产品展后,线上销售让当地品质优良的西红柿成了“网红”产品,销路一下子打开了。“多亏了区领导给我们西红柿做代言,不然哪能卖得这么好啊!”杨俊峰说。

西红柿种植是茶棚乡主导农业产业,种植面积达6000余亩,年产量6000万公斤,95%的“茶棚”西红柿销往京津市场。早在2002年,茶棚乡就通过了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2014年又被中国城市发展与投资大会评为“中国番茄之乡”,“茶棚”牌西红柿已经成为京津叫得响的知名品牌。

“我们以前主要走线下销售,线上销量很小。”杨俊峰说,现在是大棚西红柿的成熟期,但由于京津地区很多批发市场没有全面开放,销售遇到很大困难。

3月20日,抚宁区举办了“舌尖上的抚宁,春天我最红”首届网络西红柿名优产品展。抚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悦和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朱颖担任主播,对前来参展的40家种植户的西红柿逐一品评,通过网络介绍茶棚西红柿的种植历史、品种特点,当起了地方名优农产品的宣传员。

当日参展的西红柿有“津柿一号”“碧玺”“普罗旺斯”等20余个品种。“‘碧玺’口味浓郁,‘普罗旺斯’酸甜适口,圣女果满口清香……茶棚的西红柿口感就是不一样!”张悦在直播过程中自豪地介绍。

“碧玺106”“普罗旺斯”产量低,价格相对较高,但品质、口感非常好。随着人们生活品位提高,消费者更注重西红柿的口感和营养。为此,菜农们积极栽种口感好的水果型西红柿,一上市就成为“爆款”产品。“线上销售渠道打开以后,西红柿的销量会越来越大,明年我准备再扩大水果型西红柿的种植面积,效益一定会更好。”菜农齐丽辉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