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2020-04-08 09:3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7日下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对一季度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对二季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在一季度收官、二季度冲刺的关键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强化责任担当,善于统筹兼顾,密切团结协作,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为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围绕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各位副市长要对分管领域进行调度分析研判,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把企业运行监测与服务企业结合起来,把周调度、月通报、季考核制度落实下去,切实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梳理、认真总结一季度的各项工作,根据中央、省的最新部署要求和全市总体工作安排,认真谋划好二季度的重点工作任务。要紧抓项目建设的关键期和争取支持、招商引资的黄金期,认真研究国家和省宏观调控政策,抢抓5G等“新基建”加速布局的机遇,深入推进项目建设质量年和“百日攻坚”行动,谋划包装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高质量项目,适时组织项目集中观摩拉练活动、项目集中签约行动,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在全市迅速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高潮。

会议强调,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要牢固树立化危为机的意识,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组织工作专班深入企业,落实好相关支持政策,积极解决好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推动工业企业产能逐步恢复,建筑房地产业健康稳定发展,商贸流通领域提振消费信心、恢复人气商气,有效对冲疫情带来的影响。要积极做好旅游景区景观改造和业态提升,为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积蓄力量。要抢抓春季黄金时节,做好农资供应保障等工作,确保农业生产稳定有序。要统筹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注重做好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森林防火管控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市政府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主动靠前指挥服务,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工作责任落实;要切实提高统筹兼顾的能力,通盘考虑、统一筹划,既纵览全局又协调各方,切实把握好工作的“时度效”;要坚持精诚团结、密切协作,牢固树立大局观念,瞄准目标、同频共振,凝聚起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刘亚洪、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杨铁林出席会议。(记者薛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