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行政审批局打出精准服务“组合拳” 助力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04-08 09: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0日,秦皇岛泰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要对熔喷布生产项目进行进出口业务变更,向海港区行政审批局进行申报。通过预约办理,工作人员郝芳当日就将营业执照发放到企业负责人手中。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真没想到办理得这么顺利,我们马上就能开展进出口业务了。”

疫情发生以来,海港区行政审批局按照统一部署,打出“网上办”“容缺办”“预约办”“就近办”“快速办”精准服务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截至目前,共办结各类业务6523件,完成企业现场联合指导、联合验收85家,为10余个建设项目提供领代办服务,组织规划、消防、人防等多部门对有关项目召开方案会审、施工图联审等专题会议,核发项目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4件,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要开办“一窗通”、食品经营许可、医生护士执业注册、事业单位审批等事项怎么办?针对网上覆盖的事项,海港区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行“网上办”,通过网上受理、办理、办结后,证照邮寄至企业和群众手中,实现了不见面审批。对于各类证照需要办理延续的,海港区行政审批局推出“容缺办”服务,根据企业具体情况先行电话沟通,明确告知企业需要准备的相应材料,待企业明确回复已准备完备的情况下,先行进行系统通过,保证证件的有效性,等疫情结束后由企业再向窗口提交纸质材料。而对确需当面审核纸质材料的事项,向社会公布办事邮箱,企业将全部纸质材料进行扫描后上传至邮箱,并通过电话与窗口值守人员进行沟通,纸质材料审核通过后,窗口制发证照,邮寄至企业。

妇幼保健院特种设备启用,医保中心资金变更…………疫情防控期间,涉及防控工作的审批事项,海港区行政审批局开通了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专门办理,当天出证,提供快速优质安全服务,保证防控工作不延误。

“目前,海港区行政审批局结合省市相关要求,整合行政审批职能,积极研究下沉审批事项,前置服务窗口,为实现许可事项下沉镇街做好充分准备。”海港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董云鹏说,海港区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用户思维”,在筑牢疫情“防控网”的同时,不断畅通政务“服务网”,打出“精准服务牌”,为企业复工复产清除障碍、搭桥铺路,力争政务服务水平取得新突破、新提升。(记者孙雪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