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鞠世闻到陈官屯镇开展“走基层、查实情、破难题、促双胜”督导调研 ​

2020-04-08 10:1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6日上午,秦皇岛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到陈官屯镇开展“走基层、查实情、破难题、促双胜”督导调研。

鞠世闻一行首先来到金禾专业种植合作社、龙北甘薯种植合作社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合作社规模化种植、土地流转等情况。

鞠世闻要求,陈官屯镇要紧盯市场需求,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继续加大企业、合作社、大户等土地流转规模,以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业为方向,向规模农业、高效农业、品牌农业、绿色农业转变,推行标准化生产,帮助解决资金、技术、销路等实际问题,促进农民增收。

鞠世闻还到兴甲子、前官地、八家寨、年家洼村检查森林防火、村庄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

鞠世闻要求,陈官屯镇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把“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彻底斩断病毒输入渠道,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要强化“拼争”意识,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在发展速度上争第一,发展质量上争上位,发展环境上争优化,发展项目上争落实,紧盯弘业陶瓷、龙昌纸业等现有企业技改升级项目,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及时跟进解决困难问题,推进企业满负荷生产、尽快做大做强。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零火灾”态势,零事故”态势、“零上访”态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树牢为民情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推广“农户+合作社+基地”模式,鼓励贫困群众以土地入股方式参与生产经营,实现以地生金,以地生财。要完善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坚持“四个不摘”,避免边脱贫边返贫、边脱贫边增贫问题发生。要巩固提升前期工作,要时刻盯紧空气质量,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突出抓好国土绿化、通道绿化、村庄绿化,发展果树经济林以及林下经济,驰而不息改善生态环境。要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蹄疾步稳推进乡镇改革。

当天上午,在陈官屯镇召开了“走基层、查实情、破难题、促双胜”督导调研座谈汇报会。

2020年以来,陈官屯镇笃定实干、克难攻坚,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党建引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稳扎稳打,经济工作稳中向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生态环保持续推进。由学胜果木种植基地投资3800万元的项目已经入库,完成固定资产上报数据1000万元。投资3400万元的卢龙县海昌养殖基地项目和拟投资3600万元的常各庄村苹果基地及果树套袋包装项目已工商注册,近期备案。正在实施的技改项目2个,由弘业陶瓷拟投资500万元的布袋除尘项目和由龙昌纸业拟投资500万元的生物颗粒项目。压缩单茬籽粒玉米种植面积的任务为8600亩,目前土地流转完成面积9540亩,主要发展规模花生、孤竹小金米、小麦、鲜食甘薯等高效益农业。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瑞东,县委常委陈立庭分别参加督导调研和工作汇报会。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县卫健、发改、扶贫办等多个部门工作人员查看了陈官屯镇、村、企业的档案资料,对其重点工作进行评价打分。(记者冯海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