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牌匾改造提升工程驶入美丽“快车道”

2020-04-08 21:3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戴河火车站站南大街不合规牌匾(上)与新牌匾(下)对比。通讯员葛文娇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葛文娇)近期,不少市民发现,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很多街道的牌匾都换上了新衣裳,而且每个街道各有风格,非常美丽大方。自2019年开始,该区按照“一街一风格,一户一设计,一店一LOGO”的原则,对街心区9条道路的门牌字匾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当年完成牌匾改造750块,受到商户、游客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北戴河火车站站南大街不合规牌匾(上)与新牌匾(下)对比。通讯员葛文娇摄

牌匾是一个商户的“脸面”,街道形象是一座城市的“脸面”,也是一个城市风貌的剪影。每一个商户都想自己的牌匾是最突出、最吸引人的,可是大家都这么想、这么做,一条街就成了“大花脸”,毫无美感可言。

“去年7月份的时候我就感受到了新牌匾的好处,牌匾换了,不光看着更美,这生意也更火了!家里都说这牌匾换得好!”商户张先生说,“前段时间有朋友跟我说他家店牌匾不合规,要换新,我跟他说去年就应该换了,早换早受益!”

北戴河火车站站南大街违规牌匾正在拆除。通讯员葛文娇摄

新牌匾的设计参考评审委员会的意见建议和商户的诉求,突出店铺的行业特色,在符合审批规定的基础上,力求达到独具特色、时尚美观;充分考虑城市设计和区域功能及周边建筑物和构筑物容貌的搭配与融合,兼顾店牌形式设置的多样性和日夜景的效果,体现北戴河区的文化底蕴、风貌特色。

按照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定位,参照国际化的牌匾设置标准,新牌匾采用了铝塑板及以上材质,使用中英俄三种或者中英、中俄两种文字相结合的立体亮化吸塑字;因地制宜,坚决避免“一刀切”、千篇一律,充分体现各商铺的功能、特色和风貌,体现文化和美感,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打造具有“国际范儿”的城区,力争在全市起到示范作用。

设计完成一个,制作安装一个。各商户按照设计公司的设计方案,严格遵循设计方案中关于牌匾颜色、字体、材质等各方面的规定,进行制作安装。在牌匾改造提升过程中,北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要求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施工,在施工范围内设置施工隔离带和警示标志,确保改造提升工程安全顺利完成。

目前,北戴河区正提质提速,全力以赴加快门店牌匾的改造提升,仅火车站片区就已完成门店牌匾设计65家,安装到位5家,另有22家正在安装,16家违规牌匾正在拆除,整个改造工程预计6月底之前竣工,北戴河将以更加整洁的城乡面貌、国际化的城市魅力迎接走近它的每一个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