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推进村庄绿化 扮靓农村环境

2020-04-09 17:38:01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3日,初春时节,秦皇岛市卢龙县卢龙镇孙庄村几位村民正忙着给村内街道两侧和房前屋后新栽植的树木培土。玉兰、太阳李、秋子……经过村“两委”班子成员连日来的“悉心照料”,一株株小树在春风中精神抖擞,有的已经长出了嫩芽,结出了花苞。

问起如何把树木管护的这么好,孙庄村党支部书记刘会佳打开了话匣子,“今年,县农业农村局帮助我村协调树苗,为了保证树木成活率,村里统一打埯,考虑到村内土壤条件不好,我们又从外面拉来了好土,放到树苗的根系。”刘会佳说,“树栽上第一天,每天浇两次水,一周至少浇3次。”据统计,今年该村栽植树木1140株,建花池100个,极大的改善了村庄环境。

挖坑、放苗、培土、踩实、浇水……一道道工序认真细致,一套套动作熟练规范,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当日,在下寨乡毛店村,县民政局党建工作组协调1000株李子树苗,联合下寨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毛店村房前屋后和主要街道两侧进行栽植,美化了该村环境。

孙庄村和毛店村绿化只是卢龙县村庄绿化的缩影,今年以来,卢龙县结合环村林带建设,按照“一村一特色”要求,大力开展村庄绿化,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据了解,村庄绿化以打造“村内园林化、街道林荫化、庭院花果化”生态田园风光为目标,包含主街道绿化、房前屋后绿化、闲置场地绿化、公共场所绿化、庭院绿化五方面。力争5月底前,全县548个行政村全部完成村庄绿化工作,实现村庄绿化全覆盖,并打造100个精品村。

主街道及过村路绿化以栽植高大长寿树种为主,搭配花灌木。房前屋后的次街道两侧,以种植矮株蔬菜、宿根花卉,搭配经济树种,打造临街小菜园、小花园、小果园特色景观。庭院绿化则根据群众意愿,种植蔬菜、鲜花及经济树种,美化庭院,发展庭院经济。村民中心、活动广场等公共场所绿化则栽植长寿高大树种,也可搭配以花灌木为主的小景点或绿化小品。清理后的空闲场地栽植景观树、种植宿根花卉及矮株灌木绿篱等,建设小游园,打造景观节点。

截至目前,全县9个乡镇23个村实施了绿化工程,共栽植各类树木6000余株、花卉10000余株,村庄绿化工作正在进一步推进。(记者张妍)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