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河北秦皇岛:万面“消防主题文化墙” 增添乡村新风采

2020-04-11 14:5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赵力鹏)为切实做好农村消防宣传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基层各大队积极协调辖区乡镇政府,在秦皇岛市1500余个村庄的显著位置绘制“消防主题文化墙”。“消除火灾隐患 永保家庭平安”“天天宣传天天安 日日防火日日宁”等一条条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消防提示标语,既美化了乡村面貌,也增加了消防宣传的新阵地,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消防主题文化墙”主要绘制在各乡村主要干道、出入口等醒目位置的墙面上,内容涉及家庭日常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相对于传统的消防宣传教育形式,具有成本低、覆盖面广、成效好的特点,群众出门即见,便于理解记忆,对广大群众起到了很好的警醒提示作用。标语一亮相便成为群众随时随地学习消防知识的流动课堂,时刻提醒着群众莫忘消防安全,也给农村街道送了一股独特的暖流,成为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