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秦皇岛消防开展复课前消防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2020-04-11 14:5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马婷婷)为切实做好辖区学校复课前的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排除校园火灾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8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山海关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到河北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第一中学提供学生复课前校园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检查指导过程中,大队监督人员详细了解学校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应急灭火疏散预案、防火巡查制度的落实情况等,重点针对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置齐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严格落实;消火栓水压是否正常、组件是否齐全;公共区域外窗上是否设有封闭式铁栅栏;电气线路设计敷设是否套管保护等消防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员要求学校负责人要进一步明确自身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细化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和教职员工岗位职责,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自救逃生疏散技能培训,安排专人对学校各重点部位开展火灾隐患巡查,确保学生复课校园消防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