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爱先行”志愿者走进自闭症患儿家庭

2020-04-14 09:38:02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渐去,春意盎然。4月11日,秦皇岛市爱先行公益服务中心卢龙分会志愿者刘旭峰、罗永明、王学武、鲁菲、李敏5人走进卢龙县卢龙镇上枣园村自闭症患儿李广家中,为他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也送去爱的关怀和心灵的慰藉。

据了解,今年12岁的李广是一名自闭症患儿,有一个姐姐已经出嫁,父亲患有精神疾病,母亲为了照顾两个病患无法外出工作,一家三口每个月就靠低保金维持基本的生活。

志愿者李敏是一名国家级二级心理咨询师,在和李广的母亲孟令华详细了解了孩子的病情、康复训练学校的训练内容、孩子的日常生活情况后,从心理学角度肯定了孟令华的做法,并鼓励她尝试针对孩子爱撕纸屑、喜欢水、喜欢酥软的东西等特点,在疫情防控期间无法到康复学校上课的情况下,可以带孩子通过玩撕纸和泥巴的方式学习自我体验。

志愿者鲁菲温柔地摸摸李广的头,握握他的手,言谈举止中充满关爱。弱小的李广则用简短的话语表达着对志愿者们的信赖。

“母亲是孩子强有力的精神和生活支柱,希望您鼓起勇气,照顾好孩子。”临别前,志愿者刘旭峰鼓励这个艰难的母亲。

面对志愿者们的关心,孟令华几度落泪,激动地说:“你们没有嫌弃我们,没有放弃我们,谢谢你们的鼓励和帮助,不管多难我都会坚持下去。”

自闭症是一种发生在儿童早期的广泛性发育障碍性疾病,治疗费用高,康复难度大。刘旭峰也呼吁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群策群力,共同关注关爱这些孩子,为自闭症患者家庭带去希望。(记者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