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省​秦皇岛市使用公勺公筷成新“食”尚

2020-04-15 09:32: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餐桌上摆放着“使用公勺公筷”的红色小桌牌,每份菜品里都有一个公勺或一双公筷,不仅正常菜如此,就连丁状、碎末状、块状、条状的菜品餐盘里也摆放了公勺公筷,汤羹类盆里则是大些的汤勺,公勺公筷都顺在餐具一侧,美观方便,一目了然。近日,记者在河北省秦皇岛山海关宇泉酒店看到,倡导使用公勺公筷的海报贴在醒目的位置,每桌开餐的菜品里都摆放有公勺公筷,使用过程中,顾客们都非常满意。

3月23日,山海关区多家单位联合发出了《山海关区关于使用公勺公筷的倡议书》,向广大市民和全区餐饮单位倡导使用公勺公筷。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自倡议书发布以来,山海关已经有凯钰酒楼、福临门饭店、老味中味等很多家餐饮店陆续推广使用公勺公筷,不仅行动快,势头好,而且随着餐饮业的复苏和发展,这种文明新“食”尚也得到了广大顾客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在山海关宇泉酒店,记者随机采访了正在和朋友用餐的郑女士,她笑着说:“使用公勺公筷挺好的,很卫生。这次疫情,让我们懂得了健康的生活方式非常重要,现在饭店可以堂食了,我们几个朋友聚一聚,看到酒店提倡使用公勺公筷,都很高兴,其实使用公勺公筷是一种文明进步。”

郑女士一边说话,一边用公勺给旁边的朋友夹了一下菜,“给别人夹菜添菜是一种礼貌和体贴的表现,以往我是用对方的筷子为其夹菜,但是筷子再次伸到盘子里也是一种污染,现在使用公勺公筷不仅让对方放心,更让大家觉得这是餐饮中一种上档次、有风度的讲究。”

从事餐饮业十多年的陈秀英对记者说,“提倡公勺公筷是餐饮意识的进步,对于我们饭店来说,推行公勺公筷无非是在每份菜品里多添一勺一筷,并没有太大的影响,而且顾客认可这种方式。作为老餐饮人,我们更应该紧跟文明的脚步,满足顾客的需求。”午餐时间过后,陈秀英不忘嘱咐服务员,“公勺公筷一定要注意消毒。”

餐饮行为一小步,社会文明一大步。山海关区文明办主任王蕊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利用餐饮业开放堂食这个契机,我们通过倡议使用公勺公筷,促使大家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从而转变陈旧观念,践行文明礼仪,引导文明风尚,提升整体文明素质。”她说,山海关虽为古城,但是文明意识却能吐故纳新,希望提倡使用公勺公筷后,可以为全区文明餐饮吹进一股“食”尚新风。(记者刘建楠)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