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消防走进社区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知识宣传

2020-04-15 17:1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邢一)为全面普及电动自行车火灾预防知识,减少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车主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山海关大队深入辖区南关街道办事处新影社区、山海关区仁和家园小区等地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知识宣传活动,警醒广大群众,收到了良好效果。

活动中,大队宣传员向社区工作人员及过往居民发放《电动车消防安全手册》《典型火灾案例》《消防安全常识》等消防宣传资料,讲述电动自行车发生火灾的原因及防范措施、楼道停放电动自行车的危险性以及家庭安全用电、用火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火场逃生自救、初期火灾处置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醒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在购选电动自行车时,要确保电动自行车获得生产许可证。在使用的过程中,不要私拉乱接电源线路,严禁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室内、楼梯过道、疏散通道充电,充电时应远离可燃物,充电时间不宜过长等,同时结合电动自行车典型火灾案例,警示居民要重视消防,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切实做好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使辖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认识到电动自行车火灾危害性,加强了辖区居民安全用电意识,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下一步,秦皇岛消防将继续借助各种宣传阵地,强化消防知识普及,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