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消防持续深入“涉疫”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指导

2020-04-15 17:1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邢一)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提升“涉疫”场所抵御和防范火灾能力,确保“防疫、防火”工作齐头并进。4月13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卢龙大队对医护人员集中住宿场所双龙宾馆和隔离点卢龙中西医结合康养医院进行消防安全实地检查指导。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详细询问了场所病床数、隔离人数、疫情防控情况, 重点对场所的消防检查、巡查制度和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情况以及值班人员是否熟悉消防设施操作和应急处置程序,室内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是够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场所安全负责人、值班人员如何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如何按照逃生路线疏散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叮嘱场所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消防管理,落实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定时开展防火巡查;要加强内部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及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最大限度保障防疫期间场所消防安全。

通过实地检查,切实提升了隔离点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水平,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对辖区疫情隔离点及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指导,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战役”取得圆满成功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