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省秦皇岛市召开高三年级开学准备视频会议

2020-04-16 09:10: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5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召开高三年级开学准备视频会议。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明确责任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住师生安全底线,让每一名学生以最佳状态进入高考冲刺。

会前,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全市普通高中学校高三年级开学封闭式管理方案。考虑到当前秦皇岛市仍处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为最大限度确保学生和教职员工健康安全,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全市普通高中高三、中等职业学校对口升学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所有学生和在岗教职员工实行全封闭管理。

会议指出,当前秦皇岛市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但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繁重艰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有序复学,既是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大考,也是对我们工作作风、能力的一次检验,容不得丝毫疏漏,决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将春季学期开学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科学研判各类风险,把困难估计得更严重些,把问题考虑得更周全些,把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些,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让学生安全、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极致精细的工作,确保各环节万无一失。要全面实行学校封闭式管理,学校内所有人员只准出不准进,直至高考结束。要把紧把严人员审核、健康监测、校园消杀和返校入学等关口,坚决把疫情隐患挡在外面。要对复学复课管理方案再回头、再细化,严格规范抓好课堂、就餐、住宿、应急等校内管理。要科学组织教育教学活动,做好摸底评估,坚持分类教学施策,注重身心健康,引导学生尽快进入复课备考状态。要真心实意关心关爱教师,大力宣传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在工作环境、人文关怀、职业发展、薪酬待遇等方面创造更好条件,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能够安心教学、舒心工作。

会议强调,要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落实好县区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织密复学复课保障网,为学生安心冲刺高考创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还对社区和农村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领导丁伟、廉茹艳出席上述活动。(记者薛飞)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