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卢龙: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都是主角

2020-04-16 09:4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未经允许请不要拍摄军人照片、军车车队,理性表达爱国行为,不要受人挑唆在社交平台发布不当言论和图片……”4月15日上午,在秦皇岛市卢龙县行政中心广场,县委国安办工作人员向县城居民介绍维护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国安办联合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网信办、保密局等部门,在行政中心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手提袋等宣传品,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比如“如何识别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公民维护国家安全有哪些权利”,“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一些举报方式”。活动累计发放海报1000余份、法律法规宣传手册500余册、手提袋200余个。

“国家安全是安邦兴国的重要基石,要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也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县委国安办负责人闫洁说。

据了解,从4月初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利用展板、海报、标语、电子屏、出租车顶灯等多种形式宣传维护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标语、警示片,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提升爱国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记者潘亚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