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山海关在行动

2020-04-16 09:43:02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上午9点30分,相关区领导一行先后来到行政中心、兴隆广缘超市、壳牌加油站、天下第一关景区、西河社区等重要点位,督导检查、宣传指导国家安全相关工作。

活动中,相关区领导认真听取了各处国家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介绍,现场查看了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张贴情况,检查了食品安全、行业安全、反恐防爆等相关制度执行情况,并指出存在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活动要求,要充分认清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把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保持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清醒认识,进一步提升格局、狠抓落实,克服懈怠和厌战情绪,坚持做好外来登记及体温监测工作,及时更新人脸识别、体温监测等设备,自觉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相关规定。不断健全和完善国家安全工作机制,既要高度警惕和防范各领域重大风险,也要密切关注全局性重大风险,通过选派责任心强、工作能力强的安全巡视员,定期巡视排查,对社会稳定风险作出有效的预防预警,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工作;要牢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底线思维。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准备,通过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使命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要不断加大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力度。紧紧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抓实抓细,通过建立人民防线,形成强大合力,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影响力和传播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努力开创全区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各镇、街道和相关单位同步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田萍、周安娜)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