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消防巧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宣传活动

2020-04-18 12:0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提升社会群体春季防御火灾的能力,4月15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海港大队、开发区大队、北戴河新区大队等大队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深入小区、农村、社会单位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发放、张贴消防宣传知识图册2000余份,掀起了消防宣传热潮。

在开发区深河村,开发区大队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法律法规,发放《消防安全知识读本》《消防安全二十一条》《家庭防火自查自纠》等消防宣传资料和削皮刀、购物袋等,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极大的调动了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

在渤海明珠小区,海港大队宣传人员通过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消防基础常识等方式,向小区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大家要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打造良好的消防环境。

北戴河新区大队宣传人员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对辖区内重点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组织单位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醒员工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时间注意防火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使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学习消防、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社会宣传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