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开学复课在即 秦皇岛多地消防部门严把校园安全关

2020-04-18 12:1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邢一)“咱们学校要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站、校讯通平台、学校教学楼、校园宣传栏等平台、设施投放消防公益宣传片以及消防安全提示,扩大宣传覆盖面……”复学复课在即,为确保防疫期间校园消防安全,助力学校复课有序进行,连日来,秦皇岛市多地消防部门对辖区学校进行复课前消防安全检查。

4月16日,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人员来到燕山大学附属中学,在听取学校负责人对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汇报后,深入学生教室、宿舍楼、食堂、水泵房等处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对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整可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置齐全,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符合规范,电气线路设计敷设是否穿管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大队检查人员反复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抓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要主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增强广大教职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意识;要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定期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不断增强师生的火场自救能力;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和火灾隐患整改等各项工作,遇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报告和处理,严防管理疏忽,做到复学、防疫、消防“三不误”。

4月16日,北戴河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应急局、教育局、住建局、供电公司等多个部门,对辖区高中北戴河中学、树人中学进行检查,就如何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进行了指导,强调要对所有消防设施进行一次维护保养,对电气线路进行一次检测,确保学生复课时不出现任何消防安全问题。要利用好线上和线下两个平台,分批组织学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为高三复课提供安全保障。

4月17日,北戴河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北戴河新区教育局成立联合督导组对复课的团林实验学校开展实地督导,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查看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及安全标志是否完好,学校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管理是否规范,并“手把手”进行培训。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联合督导组要求复课学校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消防安全摆在突出位置,紧盯消防安全隐患,严守底线,做到防疫安全、消防安全“两手抓、两手硬”。要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建立“三个清单”,逐一隐患清零。要强化师生教育培训,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全力维护校园消防安全。

通过开展检查,切实提高了复课学校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管理力度,有力加强了疫情期间校园消防安全的人防、技防、物防举措,为秦皇岛市高考学子集中精力学习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