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擂台赛”再“开锣”

2020-04-19 13:59:02 来源:青龙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7日 ,秦皇岛青龙县委书记霍春利在行政办公中心主持召开全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2020年第三次会议暨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擂台赛”,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

会议主要内容包括研究审议《关于解决当前易地扶贫搬迁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于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和集中电站收益资金2019——2020年分配方案》《特色产业资产收益扶贫项目实施方案(修订稿)》。 宣读关于转发省《关于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村脱贫攻坚成效“回头看”的通知》和《青龙满族自治县关于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的通知》。开展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擂台赛”,八道河、凉水河、茨榆山、官场等乡镇围绕“大排查”、“国考反馈问题”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发言。

霍春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大普查工作,全面开展自查、加快资金项目录入、精准核实数据、健全完善档案资料,做到专人管理、留存齐全、更新及时、填写准确。要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主动认领,对号入座,逐一整改。要推进项目资金实施报账,认真做好以前年度项目收尾工作,加快推进2020年度扶贫项目实施报账进度,进一步规范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严格落实公开公示制度,确保扶贫资金安全使用。

要加快易地扶贫搬迁进度,抓紧组织易地扶贫搬迁“回头看”,全面总结梳理搬迁工作,查漏补缺,确保青龙易地扶贫搬迁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要加大驻村结对帮扶力度,切实加强驻村帮扶、县级驻村工作队管理和结对帮扶,动员帮扶责任人分批次入户走访,排查“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结合贫困群众需求,开展针对性帮扶。

要做好脱贫攻坚普查“过录数据”专项清洗工作,把“过录数据”清洗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对建档立卡系统内的数据信息逐户逐人逐项核实修改,确保数据信息账实相符。要严格责任落实和督导检查,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决心,强化工作统筹,严肃督导问责,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张宝)

来源:青龙报道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