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高三开学复课在即 张志明调研各项准备工作

2020-04-20 09:28: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7日,秦皇岛卢龙县长张志明带领县教体局、卫健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副县长陈晓雨一同调研。

张志明一行先后到刘田庄中学、木井中学、弘远中学、潘庄中学,查看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刘田各庄中学,张志明详细询问了解了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师生信息摸排统计、教学安排等情况,听取了学校复学准备工作汇报,并实地考察学生餐厅、宿舍等重点区域。张志明指出,高三年级复学在即,校园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学复课,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好校园入口关,精准摸排返校师生状况,仔细核查有无从境外返回人员,确保校园疫情“零输入”。要严格落实师生测温登记、错时错峰用餐、合理住宿等措施,周密做好迎接开学后的各项工作,确保教学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在弘远中学,张志明着重了解了校园全封闭期间的物资储备、班级管理、应急处理等方面的部署,并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防控措施贯穿于教学活动的每一个环节中,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校园阵地。要采取科学有效的封闭管理措施,高度重视校园卫生、食品、饮水等安全管理,常态化做好环境清洁和教学场所消毒工作。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各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对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指导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坚决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各校复学工作安全有序。(记者冯海涛)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