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暖心 山海关的好警察做了这件事

2020-04-20 16:25:02 来源:山海关宣传和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公安分局高建庄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振楼、专管员刘伟在石河镇沟渠寨村开展“一标三实”入户采集工作时,得知辖区沟渠寨村60岁独居老人张大娘因疏忽将身份证丢失。因张大娘自己不知道如何补办身份证,也不会使用智能电话咨询,再加上儿女常年在外地工作无法回家,老人的身份证一直未能补办。

社区民警在了解张大娘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老人在外地工作的儿女联系沟通,并开车带张大娘到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身份证补办业务。派出所户籍民警在了解情况后,决定为其特事特办,第一时间为大娘办理了快捷业务。补办过程中,老人不会使用采集设备,社区民警便手把手、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帮助老人采集指纹。在众人的热心帮助下,老人的身份证补办手续很快便顺利完成了。两位民警决定新身份证下来后将给老人送到家中。(张连升、苗贺杉杉)

来源:山海关宣传和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