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到河港集团调研西港片区转型升级规划建设工作

2020-04-21 09:27: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近日省委书记王东峰来秦调研指示精神,加快推进秦皇岛港西港片区转型升级,4月19日上午,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市资源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到秦皇岛港西港片区进行深入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议。

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西港海事处观景平台,登高观看西港片区产业现状分布情况,对照相关规划图纸,详细了解下步转型升级工作计划。随后,实地察看了港区内相关基础设施,听取河港集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张瑞书指出,秦皇岛是一座因港而生、依港而兴的城市,支持秦皇岛港加快转型发展是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秦皇岛港发展建设工作,多次就推进港口转型升级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府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将支持河港集团加快西港片区开发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摆上突出位置来抓,从企业切身利益出发,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努力营造亲商、爱商、敬商环境,助推西港片区转型升级、凤凰涅槃。

在详细听取河港集团拟在西港片区打造“一园五中心”的发展规划后,张瑞书对河港集团的规划定位、发展方向和前期相关细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市资源规划局要密切配合河港集团,在不违背既定规划原则的前提下,统筹产业项目和民生发展,抓紧修改完善西港片区改造升级工作规划,尽快提交市委、市政府研究。在规划过程中,要按照节约、集约原则,充分利用好这一港口岸线稀缺资源,合理摆布项目,优化建筑立面,改善建筑风貌,着力将其打造成为秦皇岛市沿海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张瑞书强调,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充实强化工作专班人员职能,全力支持河港集团推进西港片区转型升级工作。企地双方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对标雄安新区,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相关项目早开工、早建设;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研究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切实将港口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努力将西港片区打造成为港产城融合发展的典范。

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曹子玉代表河港集团对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将深刻学习领会王东峰书记来秦调研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知行合一,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发挥港口优势,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强)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