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省昌黎县举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拉练活动

2020-04-21 10:53:02 来源:昌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夯实镇村书记抓清洁的“一把手”主体责任,进一步解决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百日攻坚”行动见实效,4月18日至19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举行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观摩拉练活动,对全县16个乡镇(区)的重点村进行了实地观摩。县领导赵青英、宗振华、郭继东、王旭鹏、朱志勇、郝志军、龙立新,各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裴家堡村的“绿色银行”模式、会君坨村的市场化坑塘治理探索、张庄子村的美丽庭院建设、东牛栏村的群众智慧“小栅栏”令人耳目一新……一条条干净整洁的乡间小路、一处处比学赶超的火热场景、一个个干群齐心的感人事例,充分展示着昌黎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良好效果。

观摩过程中,观摩团成员们走村入户,认真查看各村垃圾、污水、废弃坑塘、残垣断壁治理情况,厕所革命推进情况以及乡村绿化、美化,美丽庭院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相关镇村负责人关于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介绍,对整治工作的开展和取得的效果进行点评,并针对典型经验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

在拉练活动结束后的总结会上,赵青英指出,此次观摩拉练不仅展示了各乡镇在整治过程中取得的成绩,更达到了揭短亮丑、红脸出汗的目的,各乡镇一定要注重“学习、反思、总结”,对照先进找差距、紧盯问题抓整改,通过学经验、补不足,精准施策、补齐短板,进一步推动全县农村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赵青英强调,各乡镇要继续提高认识,真正把村庄清洁行动当作“书记工程”来抓,乡镇书记要下沉一线,走遍镇域各村的所有街巷,村书记要亲力亲为,挨家挨户的宣传动员,解决实际困难;要始终坚持“发动群众、党员带头、村干部为主体”原则不动摇,把动员群众参与贯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到极致,通过清洁行动这场群众生产、生活方式的革命,彻底改变群众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全面提升昌黎县农村面貌;要坚持“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八字方针,统一标准,因村制宜,并灵活运用“网格化”机制、利益联动机制和村庄清洁月考评机制,解决好管理常态化和管护长效问题;要坚持辩证施策、精准投入,不断补齐农村道路改造等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全面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要从宏观角度考虑问题,加强交流借鉴,学习省内外有参照意义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纵向和自己比,横向和其他镇村比,侧向和其他省市比,反向和最好、最差比,全方位审视自己,找准定位,扎实推进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牛春富)

来源:昌黎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