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新世纪公园22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

2020-04-21 14: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妍 )谷雨过后,花开更好。4月20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新世纪公园的郁金香竞相绽放,绚丽多彩,游人有序观赏。“每年都会来这里欣赏郁金香,眼前的景色充满生机,似乎成为传递春天的信号,我想很多市民和我一样,一直在期盼它们的盛开。”市民刘女士带着儿子一起感受这里的盎然春意。

据了解,今年新世纪公园郁金香种植面积达到2200平方米,累计22万株。色彩搭配上采用大色块的栽植方法,柔和的粉、温暖的黄,明亮的红为主色,辅以橙色、白色,粉黄色、紫色为衬底,给人以强烈的视觉感受。

除了传统的成片种植,今年园内分为3个展示区,分别是主展示区、辅助展示区和园林景观小品“花镜”。从北入口进入公园后南行约100米处左转到达主展示区,主展示区围绕着“绿水青山”的主题,用郁金香勾勒出山、水、树、路等自然景观。5种颜色协调搭配,打造色彩艳丽、自然和谐的景象。用橙色、粉色郁金香搭配出两座相连的山脉作为背景,从山脉深处缓缓延伸出一条蜿蜒小路,选择粉、黄、红等四色郁金香勾勒出彩带形状形成水系,环抱青山,寓意绿水和青山相互环绕、相互依存。画面中点缀两棵大树,使整幅构图内容更加丰富,同时也代表和谐生态,意在呼吁人们爱绿、护绿,保护我们的绿色美好家园。

从主展示区向北走为辅助展示区,设计根据地形特点,采用大组团、大色块方式设计出飘扬的彩带形状,与主展示区图案遥相呼应。彩带表现一种飞起来的效果,给人一种可以飞得更远、更广的感觉。在主、次展示区周围,运用艺术手法布置4处以各色郁金香为主的“花镜”,“花镜”中点缀造型各异的景观石,既表现了植物个体生长的自然美,又展示了自然组合的群体美。美丽“花镜”融入整个展示区,扩大展区范围、整体协调统一、内容更加丰富、提升花展档次。

据新世纪公园管理处主任于洋介绍,为了让今年的郁金香得到更好的保护,管理处扎高了栅栏,达到70厘米,阻挡游客进入花丛,也有效避免了踩踏造成的破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